益阳市召开“银龄安康”工程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14:35 作者: 吴正辉 汤锐 刘年青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2日,益阳市2023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简称“银龄安康”工程)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坚定信心,形成合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中谱写益阳篇章。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中国人寿益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勇,中国人寿益阳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军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老龄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和老龄健康股股长,各区县(市)中国人寿支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勇指出,自“银龄安康”工程实施以来,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保险覆盖率实现大幅提升,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老年人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会议对获得2022年度“银龄安康”工程示范单位称号的11个乡镇和13个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进行了表彰。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中国人寿安化支公司、桃江县马迹塘镇人民政府、沅江市漉湖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作了经验介绍。会上还对市老龄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中国人寿益阳分公司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益老龄办发〔2023〕1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如何抓好2023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陈跃海就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财政投入政策,建立政府支持、社会捐助、个人自愿相结合的保险保障体系。二要目标任务再明确。要加大考核权重、规范保障范围、明确目标任务。三要组织力度再加强。要配齐配强人员,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分散销售模式,确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要不断增进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