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中心城区卫健系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4:37 作者:李 竹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4日上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卫健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启动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晓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心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专干,市卫健委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动员大会暨益阳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实地点位督查情况,市中心医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宁宁做工作报告。

罗晓皓做了八点指示:一是要提认识。创文巩卫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和当前的中心工作,必须切实提高站位抓;二是要明标准。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吃透上级精神和标准要求,必须有的放矢抓。三是要扛责任。作为创文巩卫的主战场、主力军,卫健系统责无旁贷,必须扛牢重大责任、勇往直前抓;四是要抓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须责任层层落实、任务项项落实抓;五是要增亮点。要发扬光大,继续做优做强国家健康城市建设、医卫志愿者等自己的品牌,必须突出特色亮点抓;六是要重宣传。创文巩卫是群众性实践活动,必须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抓;七是要严督导。加大督查指导的深度和频次,强化日督查、周通报、旬点评机制,必须限时整改到位抓;八是要保效果。针对问题和不足,补齐弱项短板,确保不出现真空带、不留死角,确保一举成功、一次性通过,必须对标对表抓。

 

夏大就如何抓好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反思,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二要举一反三,加快完善长效机制;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