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信访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16:29 作者:刘伟崇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检查组督导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1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信访工作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检查组先后到市中心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8家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对相关单位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灭火器材、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自建房以及重点区域和岗位的安全管理等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了安全用气、用电防火安全、投诉接待、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与措施,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和落实。

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职工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将责任逐级压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春节”假期行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