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 益阳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宣传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3-01-13 15:50 作者:郭小海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2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云课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含民营医院)干职工5700余人在线学习。

此次宣讲结合卫健系统的消防工作实际情况,针对医疗机构安全及日常安全,从医院火灾的危害性、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及自防自救和安全生产工作及相关法律责任及风险等方面进行宣传。强调要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责任链条,落实好全员生产责任制,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担责尽责、齐抓共管工作氛围。

以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为切入点,围绕医疗机构安全及日常安全、医院十大风险及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及逃生方法、家庭防火三清三查三关、车辆自燃、电动车起火的处理方法、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切实提升了全系统所有干职工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压实了责任、强化细化了措施,对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保障卫健系统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