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 举办中心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1-06 14:48 作者:龚志朝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相关要求,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2023年1月5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知识培训班,中心城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混编排班进入内科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一线的医师、传染病管理科室负责同志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立芝授课

     开训前,医疗救治组执行组长、市中医药发展事务中心主任吴成跃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防控政策调整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各项救治工作;三是要积极引导,加强群众关心问题的宣传和释疑解惑。


培训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立芝和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贺利超分别就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及配套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及双向转诊方案做了深入讲解。

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贺利超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相关人员对总体方案及其配套方案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医疗救治能力。据悉,医疗救治组后续还将根据防治需要适时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提升防治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