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05 11:21 作者:钟倩妮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普及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艾滋病母婴阻断工作的良好氛围,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于12月组织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活动。

 

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各医疗保健机构共开展义诊宣传活动15场,张贴横幅、宣传画板、标语5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安全套1000盒左右,受益人群约5000余人。

 

开展校园讲座活动。各级妇幼保健院联合当地学校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共举办活动10场,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

 

开展线上宣传活动。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开通“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线上答题平台,共吸引2047名群众参加。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制作发布《怎样防控艾滋病、乙肝、梅毒母婴传播》的科普视频。安化妇幼保健院邀请电视台记者在宣传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通过系列活动,广泛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