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专题部署系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21:04 作者:柴定龙 曹 启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6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科室(中心)负责人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区县(市)卫健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工作汇报,部署国庆假期及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夏大指出,近期国内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网络安全事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个人极端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卫生机构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各类不安全事件,将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无法挽回的灾难性后果。

 

夏大强调,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扛牢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排查维稳安保22个突出问题风险点;严格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疫情防控27条,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大督查。务必全面正视问题,坚决彻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信访维稳工作不细、安全意识不强、隐患排查不深入、整改落实不彻底等问题,夯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务必全面对标对表,全面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聚焦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建筑安全、城镇燃气、楼栋消防、特种设备、120急救中心、医疗和生物安全、医疗卫生行风安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关注重点人群,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抓实信访维稳工作;严格提前报备,严格规范干部职工出行,严格医院院感防控,严格应急演练,严格督导检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务必确保安全稳定,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严格督导问责,坚决筑牢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防线”,科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守护卫健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