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扎实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14:54 作者:刘伟崇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捂好捂紧养老“钱袋子”。8月30日,益阳市卫健委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桥北步行街广场举行以“提高老人免疫力·守护长辈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益阳市卫健委志愿者通过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的方式,详细地向老年群众讲解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同时提醒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解答老年人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益阳市卫健委将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撑起法治“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