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赴赫山区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7 16:22 作者:吴成跃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8月17日,益阳市中医药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赴赫山区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赫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元洪、区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薛鹏飞陪同调研。

夏大一行先后听取了赫山区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薛鹏飞关于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湖南九二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益丰关于艾叶种植和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赫山区中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和湖南九二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艾叶种植基地、艾绒加工车间、艾柱生产车间等。

夏大要求,赫山区要加速项目建设,做好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做强赫山区中医医院,提升全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提出,艾叶作为广大群众常见常用的中药材,市场潜力巨大,要充分利用本地自然优势,有序引导群众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联合市场监管、医保、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支持和指导本地中药材,特别是道地药材的种植、加工、生产、使用等产业发展,让中药材产业成为富民增效、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夏大实地察看艾柱生产车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