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南省中医药工作协调小组同意益阳市为湖南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5 作者:何玮雯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我市收到《湖南省中医药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和试点县(市)的通知》,同意益阳市为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

我市素有“湘中药库”之称,是有名的“中国多花黄精之乡”“中国厚朴之乡”。近年来,益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作为“健康益阳”建设的重要抓手,高规格召开全市中医药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中医药工作,部署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建立健全市县中医药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全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文件,设立益阳市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中医医疗机构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12%,支持中医药发展。

2021年12月湖南省被批准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2022年,我市组建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创建工作专班,明确以创建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为抓手,全力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5月,益阳市人民政府向湖南省中医药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申请创建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并启动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创建工作,力争2022-2024年创建周期内建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

湖南省中医药工作协调小组同意益阳市为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是对益阳市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认可,是益阳市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的里程碑事件。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发挥中医药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以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为抓手,深化中医药机制体制改革,弘扬中医药文化,做优中医药事业,做强中医药产业,推进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确保我市中医药工作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