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开展“利剑”行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31 16:42 作者:蔡泽广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和集中处置能力,830日,益阳市卫健委、赫山区卫健局、卫监局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在赫山区开展了“利剑”行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内20张床位以上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医疗废物源头分类、收集、转运、暂存程序等情况,医疗废物的种类、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的登记情况,医疗废水、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医疗“两废”的工作台账以及消毒设施运转维护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查阅了医废消毒处理记录和医疗废水监测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现场进行指导,督促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管理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为实现医疗机构、方舱医院、隔离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处置的定点定向、闭环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