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利剑”行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6 15:37 作者:蔡泽广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利剑”行动工作,落实好《全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方案》的要求,95,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南县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污水处置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主要查看了各医疗机构按照排污许可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或委托监测的情况,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医疗机构在接触池出口配置余氯或余氧等消毒效果指标的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情况,消毒加药设施一用一备情况,环评批复手续情况,排污许可手续情况,建立环保相关制度情况,环保档案资料情况等。检查人员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收集处理医疗污水,加强设施运行管理,完善台账信息,确保医疗污水处理满足标准要求,坚决防止污染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环境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