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孝悌家风 圆满幸福人生 ——益阳市举办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30 17:59 作者:王红江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弘扬新型婚育文化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6月30日,益阳市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系列讲座之一—“传承孝悌家风  圆满幸福人生”正式开讲。讲座由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喻雅楠主讲,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卜志文主持,来自全市计生协系统、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干部职工150多人仔细聆听了讲座。

 

 

益阳市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系列讲座--传承孝悌家风  圆满幸福人生

 

讲座以“百善孝为先”等传统理念为指引,深入剖析孝道与家庭教育的关系,阐述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对世人的深远影响,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给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和家庭建设带来无穷的智慧,强调以“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破除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为重点,积极创新探索,建设新型婚育文化。

 

 

家庭教育专家喻雅楠老师授课

 

学员们表示,要不断地聚集社会正能量,弘扬新型婚育文化,摒弃不合时宜的婚育观念。如抵制天价彩礼,不搞攀比浪费,态度鲜明地反对低俗婚闹等婚嫁陋习等等。培养积极健康的婚恋观、家庭观至关重要,生儿育女不仅仅是个人的私事,也是关乎家庭可持续发展的大事,更是事关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事;养家糊口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夫妻双方都要共同承担养家育儿的责任。

 

 

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