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罗晓皓调研督导严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6 作者:柴定龙 刘 赞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6月17日,副市长罗晓皓深入安化县严家庄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刚过村界,罗晓皓下车步行现场沿河查看“6.3”特大洪灾后村里河堤渠道、农作物、房屋受损状况,仔细询问抗灾救灾情况,对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组长投身抗灾一线确保全村不塌一房、不伤一人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她嘱咐镇村干部一定要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带领村民灾后重建。随后,罗晓皓来到新建村民服务中心选址,现场商讨筹建方案,要求依法实施、科学规划、节约便民,新建一个让村民满意的高效办事中心和文体活动中心。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罗晓皓认真听取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镇党委镇政府的汇报,强调下一步要在七个方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支部要增强信心、甩下包袱,立志做好振兴路上“领头羊”;二是倡导乡风文明,抛弃等靠要思想,培育向上向善自强的乡村文化;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排查脱贫户,对标对表,针对性帮扶;四是助力发展特色集体经济,引导村民创业致富;五是推进村民服务中心建设,谋划“两套方案”,多方筹措资金,不举债新建;六是量力而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分轻重缓急,对老百姓安全、生产生活影响大的优先考虑;七是确保平安稳定,村支两委和工作队要守土有责,时刻关注自建房、汛情、隧道施工等重点,全力保证村整体和谐稳定。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民革市委副主委周之浩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