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1-12-02 17:38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忘公卫初心,共筑健康益阳。12月2日,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益阳东部新区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致辞。

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包括益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暂定名)、感染病院区、益阳市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益阳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益阳市院前急救指挥中心、益阳市卫生应急办),是集医疗综合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救治和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于一体(“四位一体”)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选址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西路北侧、319国道西侧,项目总用地面积222.45亩,总建筑面积约25.65万㎡。其中:益阳市第一人民医院8.1万㎡、感染病院区2.85万㎡、益阳市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1万㎡、益阳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基地0.3万㎡、后勤保障大楼5.2万㎡。整体地下工程8万㎡,连廊0.2万㎡。投资预估约14.55亿元,建设期限3年。

贺辉表示,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我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久的将来,一座集医疗综合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救治和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于一体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将拔地而起,一个医疗保健相长、科研教学配套、生活设施齐全、人车分流合理的院区环境即将完备形成。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必将成为我市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建筑综合体,将于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应急办等机构起,共同构策起我市区域医疗卫生的全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