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担使命、拼技能、展风采,献礼建党百年-- 益阳市成功举办2021年母婴安全急救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19:26 作者:金梦辉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提高全市医疗助产机构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急救能力,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保障孕产妇、新生儿生命安全,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益阳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市母婴安全急救技能竞赛于10月14—15日在益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来自各区县(市)、市直医疗机构的10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刘拥军,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胡丽出席活动。

本次母婴安全急救技能竞赛有急救知识竞赛和急救演练两个环节,知识竞赛分产科组、护理组、新生儿科组、麻醉组和重症医学组分别进行。急救演练围绕产科出血、羊水栓塞、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急性心衰、围产期急性血栓栓塞等产科危急重症展开,参赛队随机抽取演练题目,根据题目和考核要点设计孕产妇急救和新生儿复苏流程。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急救能力。来自市中心医院的产科、护理、麻醉、 重症医学、新生儿科专家组成的多学科评委组,严格按照评分细则从应急团队组建、多学科配合、危重症救治、人文关怀、整体评价等方面对急救演练流程进行评价。竞赛结束后,五组专家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播放了由市中心医院急救团队精心准备的羊水栓塞急救演练示范视

频。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益阳医专附属医院、赫山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桃江县、安化县、资阳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沅江市、南县、市第一中医医院、大通湖区代表队获得优胜奖。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符凤晖获得“益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王立青等27名同志获得母婴安全急救知识竞赛个人奖。

本次母婴安全急救技能竞赛是对我市母婴安全急救水平的一次检阅,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对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刘拥军副主任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提高医护人员技能素质作为医疗卫生单位工作的重要内容,以本次母婴安全急教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充分发挥竞赛活动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将技能竞赛作为检验培训成效、考核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激发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培养造就更多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精湛技能的医务人员,有效提升我市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为保障母婴安全,推进健康益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