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清廉医保”专项整治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1:43 作者:刘伟明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0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清廉医保”专项整治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胡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冬华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开展打击医疗机构欺诈骗保、套保等违法行为,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医改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推动“三个转变”: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从“过得去”到“过的硬”的转变,从“治得好”到“防得住”的转变。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责任落实。重点要做到“六严”:严守基金安全、严查收受红包行为、严防各类回扣、严守招采纪律、严控费用增长、严惩违规人员。三要强化制度保障、夯实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党组织的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强化“四责协同”,加大对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行为问责追责力度,将“清廉医院”建设、“清廉医保”专项整治列入巡视巡察、专项督查、日常监督等范畴,将推进此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评价体系,贯穿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使用之中,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推进医改工作。各级各单位要以本轮“清廉医保”专项巡查为切入点,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从医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全力推进深化医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力争跻身全省医改工作先进行列。

胡卫东强调:在抓“清廉医保”工作上要做到“三个再”:思想认识再提高、主体责任再压实、工作举措再到位。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抓“清廉医院”建设上要做到净化“三个生态”(净化政治生态、净化行业生态、净化道德生态)和增强“三个意识”(服务意识、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医务人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及“清廉医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促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纵深发展,为清廉益阳建设和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机关纪委通报点评了全市14家二级及以上大型医院“清廉医保”专项巡查情况。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