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益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技术日”活动暨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宣讲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10-13 09:34 作者:万代红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1日上午,2021年益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技术日”暨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宣讲活动举行,标志着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市委网信办和益阳联通负责人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县两级卫健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及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信息安全分管院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卫健委、中国联通益阳市分公司和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市委网信办负责人颜咏涛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全市网信系统将着力做好依法治网、技术管网、安全用网,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联通行业展厅、讲座、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健康医疗数字化转型、健康医疗云网安全策略以及网络安全技术等讲座。网络安全技术专家赵勇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常见威胁及攻击手段、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单位与个人应对网络安全问题四个话题进行讲授,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通过这次培训,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把网络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去,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贡献力量”,中国联通益阳市分公司负责人说。市卫健委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与电子健康卡管平台改造以及互联互通数据质量等信息化工作,确保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周活动”和网络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