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参加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第一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8:09 作者:柴定龙 刘伟崇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杨光辉一行到会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夏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张晓萍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柴定龙汇报会议准备情况,并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组织生活会前,第一党支部20名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益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中共益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发放了征求意见表,每名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深刻检视剖析,撰写发言提纲,为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支部8位党员逐一检视剖析发言,其他11位党员书面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夏大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同时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卫生健康行业优势,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  

夏大要求践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健康中国战略执政理念,对标“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对标健康益阳建设,打造清廉卫健、平安卫健、文明卫健,不断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等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坚持中西并重,统筹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发展城市医联体,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重点推进省级中医诊疗中心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与卫生应急综合实验区建设,真正让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杨光辉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扎实、感悟真切、剖析深刻、整改到位。每一位党员同志剖析发言发自肺腑,有水平、有质量,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效果,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是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坚持生命至上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特别是夏大提出的“十个学出”和要求很有借鉴意义和指导价值,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贯彻落实。

 

 

 杨光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加自豪感责任感。卫生健康事业事关人民福祉,尤其是治病救人,肩负着崇高而伟大的事业,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挂在心上,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弘扬宗旨意识,彰显医者仁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要始终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落到实处。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着力解决医院“床位、车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推进防疫救治能力建设。加强医疗、防疫、医养结合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青年医学专家,进一步推动学科带头人后备人才的培养,加快提升我市医学技术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自媒体,推送健康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