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一行来益阳调研中医药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0 11:03 作者:柴定龙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8日下午,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率队到我市调研中医药工作。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夏大等领导陪同调研。

郭子华一行对益阳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视察了中医博物馆、治未病中心、国医馆、康复中心、扩建新址,之后来到湖南汉森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深入枳壳、吴茱萸基地了解中药种植情况,参观了湖南汉森制药有限公司企业展厅、企业生产线等部位。随后,调研组在湖南汉森制药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益阳中医药发展情况和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论坛筹备情况汇报,市第一中医医院、汉森制药、津湘制药、马王堆汉方医药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郭子华局长对益阳中医药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第一中医医院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围绕树名医、研名药、精名技、铸名科、创名院战略,补短板、强特色,精准发力,医院超常规发展,走出了一条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下一步省中医药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益阳市中医项目和资金的支持,指导益阳办好全省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论坛,并勉励市第一中医医院抓住医院扩建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打造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形成益阳市中医药事业全方位的笼头,更好地造福益阳人民。

郭子华局长对湖南汉森制药有限公司在中医药种植、生产加工等领域综合发展作出的有目共睹的成绩深表赞赏,他期待湖南汉森制药有限公司在中医药产业中异军突起,围绕中医康养、中医文旅、中医药膳等产业线深入拓展,形成全省中医药产业融和发展的一张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