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17:40 作者:刘伟明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同志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品格。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奋斗者姿态积极投身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要迅速行动起来,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强研究部署,做到“四个列入”: 一是列入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和支部学习讨论的重要内容;二是列入工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讨论的重要内容;三是列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四是列入工委党务干部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揪心事、烦心事”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健康益阳建设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卫生健康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