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无小事,食安是大事——益阳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16: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统一技术要求,及时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提高监测质量,5月14日,益阳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技术培训班在康雅医院门诊五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主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股负责人、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科室负责人及网报人员、报告医院负责食源性疾病监测网报人员,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近150人参加。

培训班上回顾总结了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要点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要求。省疾控中心专家贾华云详细解读《如何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从为什么、做了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市疾控中心专家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网络上报系统操作进行了细致解说,对食源性疾病事件调查及上报的要求着重强调,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全省预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交流视频,探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指导性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解透彻,既对以往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又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为强化和规范基层落实好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