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 08:4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6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主任强调,全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段时间,全球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印度及周边国家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5月13日以来,安徽省、辽宁省先后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有13个中风险地区。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优势,强化人、物同防,坚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两手抓,毫不松懈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高效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夏主任指出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偏慢,宣传工作滞后,接种服务能力不足;二是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有待于进一步规范;三是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有所松懈;四是常态化预警监测系统数据质量有待提高。

夏主任要求,一是进一步筑牢疫情输入防线,迅速激活组织指挥体系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冷链食品监测,持续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工作。二是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进一步提高采样检测质量。三是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四是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接种服务能力建设和医疗保障,以及疫苗全流程监管。按照“应接尽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日推进,按日调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五是扎实做好创卫工作,要求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督促整改,抓细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