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5 21:29 作者:吴学宁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4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率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人员一行到我市开展《湖南省职业病防治规定》立法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安化县举行了立法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彭振国主持,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副县长伍亮及相关部门、乡镇、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职业病防治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职责、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即将出台的《规定》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建议。

陈跃海表示,当前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还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区县(市)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认识和重视程度不足,部门之间沟通联系不够,未建立有效的职业病防治考核考评机制,推动出台《规定》,是进一步理顺职业病防治监管体制的现实需要,也是全市广大劳动者的福音。

 

陈佳新指出,《湖南省职业病防治规定》立法工作关系重大,涉及到政府多个部门,益阳市县两级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有专业性和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汇总并吸收到立法工作中去,以增强《规定》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