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带队检查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5 21:26 作者:卜志文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益阳高新区、资阳区、赫山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检查督导疫苗接种工作。夏大带队先后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一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资阳区大码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赫山区龙光桥医院和兰溪医院等医疗机构,仔细查看了各接种点的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及相关服务配套设施,现场检查人员组织、信息录入、接种、疫苗存储和医疗救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疫苗接种宣传、群众组织发动、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等信息,对疫苗接种点的宣传氛围、整体布局、接种流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夏大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检查接种信息登记情况)

 

(夏大在赫山区龙光桥医院检查疫苗储存情况)

 

(夏大在赫山区桃花仑医院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信息)

 

夏大指出,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百姓福祉,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来抓。夏大要求,要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技术规范要求,扎实做好接种前信息登记、健康状况询问和禁忌症核查,接种中准确操作,接种后规范留观30分钟,以及加强医疗救护和异常反应处置等,确保接种安全和质量。夏大强调,要按照疫苗接种总体方案,对照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接种工作计划,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组织动员,加快提升接种节奏和速度,确保6月底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