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李劲松带队到省卫生健康委汇报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2 作者:柴定龙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7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率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夏大一行前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汇报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李劲松一行重点汇报了近年来益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状况和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筹备情况,提出了申请开展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和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等设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听取了益阳市的工作汇报,就几项具体工作认真进行了研究和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小春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智慧医疗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医养结合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地成绩,对益阳市前期筹备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所作的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

陈小春指出益阳市委市政府强化保障、高位推动,精心谋划、主动对接,多次听取汇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民生的具体体现。

 

陈小春强调:一是支持益阳市开展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和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待省级方案出台后优先益阳开展创建试点,并给予项目和技术指导等支持。二是高质量举办湖南省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要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引领释放“十四五”中医药发展的信号,把论坛打造成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中医药政策的宣传平台,明确全省“十四五”中医药事业的主要任务。要精准研判现有政策,力争落地落实并取得较大突破,形成益阳发展经验,典型示范引领全省;要充分整合益阳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各方资源,提炼益阳特色,突出益阳亮点,通过举办高峰论坛签约一批项目,发展几片区域,带活几个产业,推动益阳市中医药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巩固已经取得地成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民生实事等工作,同时还要在医养结合模式、基层综合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难点堵点方面积极探索,补短板、强弱项,形成经验、打造亮点,推动益阳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