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和精神卫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22:08 作者:罗雅婕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8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和精神卫生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唐益华、市卫生应急办主任刘亚夫、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杜映军分别作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精神卫生工作报告,传达2021年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业务工作。南县卫生健康局,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安化县、沅江市疾控中心,南县精神病院等7个单位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张晓萍充分肯定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和精神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一步巩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全面统筹推进结核病、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深度提升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重点调度部署,集中力量推进。三是切实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及早谋划,提前准备。四是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推动《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实施和宣传培训,提高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率和影响力。五是协同推进精神卫生工作,进一步完善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协调机制,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水平。六是严格重大疾病防治项目资金使用管理。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副局长、疾控股长、应急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精神病医院院长,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应急办、市第四人民医院班子成员、科长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