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益阳市卫生健康委 益阳市计生协会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3 作者:李竹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9日下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益阳市计生协与其结对的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漆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共同组织志愿者到该社区主要路口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着统一服装,向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发放宣传单。


此次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为主题,以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以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为抓手,为市民工作生活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交通体验,劝导、制止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非机动车横过马路时下车推车,驾乘摩托车戴好头盔,两轮电动车、摩托车按所需车道在停止线内等候放行信号灯,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升市民朋友的文明素养,实际行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