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医疗卫生系统清明、五一期间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21:49 作者:曹 启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市直医疗卫生系统清明、五一期间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医疗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反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通知》、《市安委会关于印发益阳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防雷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以及市委政法委有关平安建设文件精神,并对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晓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当前受疫情防控和春夏交替影响,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任重道远。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维稳事件发生。

张晓萍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明确措施,狠抓落实。要突出抓好清明、五一期间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三是要加强巡查,及时整改。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四是要化解积案,确保稳定。要高位推进信访工作暨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持源头治理,科学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到省赴京越级上访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