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别侥幸!速看!冬季农村(城中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12 13:52 作者: 来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平台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春节将至,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进入返乡高峰期,聚集性活动将日趋频繁,新冠肺炎疫情外来输入风险也随之增大。发布冬季农村(城中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高度关注疫情动态

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入境史的来(返)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报告,配合当地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减少外出活动

近期及春节期间,广大务工人员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如果必须要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出行,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三、红白喜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

从简从快办理婚丧事,尽量简化程序、控制好参加人员规模、减少聚集时间,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合理安排节日出行活动

  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出村活动和走亲访友、扎堆聚集。能不待客就不待客,不提倡跨省跨市旅游过节。“既要讲人情,又要防疫情”,做到非必须不远行,如需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家庭聚餐须从精从简,控制人员数量,合理安排节日出行活动。





五、科学选购节庆用品

在收发邮件快递(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前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处理完邮件快递应立即洗手,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





六、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治理

定期对村内楼堂馆所进行全面消杀,重点突出卫生间、吸烟室、活动室等空间小、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并在各类场所出入口设置酒精和免洗洗手液。





七、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

人与人之间避免握手、拥抱等亲密行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备,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八、我们倡议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并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疫情防控态势再次紧张,个人防护不能大意。在此,我们倡议↓↓↓
















来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平台

投稿邮箱:yyfb999@163.com
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37-42236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