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加快健康益阳建设 服务人民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20-12-31 18:47 作者:办公室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调研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益阳建设,服务人民生命健康。

瞿海先后走进益阳市中医药博物馆、益阳市中医药研发中心和市第一中医医院国医馆、治未病中心调研,深入了解我市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瞿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中医药和市第一中医医院工作情况汇报,就全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征求相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意见。

瞿海指出,近年来,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速度加快,益阳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大,形成了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在疫情防控和健康益阳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瞿海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中医药法》,切实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二要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要抢抓国家、省推动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发挥益阳在中医药基础、人才、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三要夯实基础,完善体系,提高中医医疗水平。要加快中医师的培养和引进,建好中医平台,完善中医机构,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医疗服务体系均衡化。市第一中医医院要发挥领头羊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四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扶持,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中药种植、研发。五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支持,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市卫健委要围绕人才、平台、基地建设等工作,高起点做好中医药“十四五”发展规划。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举措,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李劲松,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凌云,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刘柏炎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