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益阳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隆重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14:54 作者:龚志朝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0日,共青团益阳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团市委副书记谌思羽,团市委组宣部部长王香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伟明主持会议。共青团益阳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团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香琴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益阳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及其领导班子组成的复函》。刘伟明同志宣读了《中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团工委组成人员名单》。市卫生健康委团工委书记潘虹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市卫生健康机关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发挥卫健系统青年同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青年同志,加强自身建设,展现青年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健康益阳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谌思羽同志充分肯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对团工委成立给予的极大指导和支持。她指出,成立市卫生健康委团工委既是市委关于“党建带团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卫生健康系统更好的联系、凝聚、服务团员青年的现实所需,这将对全面活跃我市青年工作、促进市直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她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团工委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行业团员青年。要时刻扛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变角色找定位,在思想教育和医务实践中引导系统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系统团的工作。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培养,统筹指导和推进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团的工作开展,推动系统团建工作上台阶。


会上,陈跃海同志从成立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的意义、作用等方面做了深刻分析,对市卫生健康委团工委提出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变角色找定位,勇于奋斗敢拼搏,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共同理想凝聚青年思想,以搭建平台吸引青年关注,以担当作为展现青年风采,以团的建设推进青年担当的要求。他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团工委作为益阳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把共青团组织的使命任务担起来、完成好,帮助青年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爱国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担当者、永不停歇的奋斗者、孜孜不倦的学习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班子成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团结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乐于奉献,以饱满的热忱、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创佳绩。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关心关爱青年、促进青年发展,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争做疫情防控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努力把市卫生健康团工委建成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共青团组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益阳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