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两废”处置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8 10:43 作者:李炳南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管理,建立“两废”管理长效机制,11月1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2020年全市“两废”处置管理培训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及医政股负责人,各区县(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二级以上医院分管院长及医疗废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分管领导及医疗废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市管民营医院分管院长及医疗废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医政医管科有关人员以及市卫监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专家对医疗废物分类管理与规范处置做了细致的讲解,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专家详细解读了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污水处置卫生监督要求,并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等十个部门2020年9月2日印发的《湖南省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湘卫发〔20208 )文件精神。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大对我市“两废”处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要求,一要准确研判形势,思想认识再提高;二要强化过硬举措,工作重点再突出;三要强化督查督办,问责力度再加大。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充分意识到“两废”处置管理是医院安全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两废”管理强化垃圾分类处理、对垃圾进行安全有效的处置,是控制院内感染、防止疾病传播、保护公共环境、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