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以优良作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4 14:56 作者:刘伟明 徐力飞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0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同志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烈辉指出,全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赋予湖南发展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创新开放发展、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绿色发展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卫生健康系统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局中的使命担当。加强对纠风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日常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开展“四风”问题整治。要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露头就打”;要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涉黑涉恶涉乱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的“绊脚石”,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行为;要加强“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曾烈辉强调,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乱象整治。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在严格落实依法依规执业和医疗技术管理常态化要求的同时,重点对医院自建网站、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的虚假医疗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进行重点整治,坚决纠正和防止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各类医疗机构要结合医保基金安全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内控措施、落实整改要求,加大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要聚焦招投标关键环节,强化标前监管,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中存在的围标串标、规避招标、排斥潜在投标人、违规插手干预、黑恶势力干涉以及程序不规范、手续不全等突出问题,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形成有利于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对内优化机构服务与管理,对外加强警医协调与配合,集中力量排查清理涉黑涉恶涉乱的医闹医托、“黑救护车” 及“黑护工”。坚决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医务人员人生尊严与生命安全。

曾烈辉要求,全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优良作风保障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健康扶贫,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要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当前,疫情防控战“疫”仍然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略。但从近期青岛市出现的“输入继发病例”疫情来看,“外防输入”尤为重要。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慎终如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同时,要把中央、省委、市委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措施落到实处,在重大斗争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大力宣传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二要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紧紧围绕实现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制度保障和少生病的目标标准,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各级要尽锐出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精准脱贫。三要统筹推进健康益阳建设。公立医院要进一步改善就医流程、提升就医体验、改进服务质量,将群众就医的“烦心事”转变为“舒心事”,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要引导民营医院、学会组织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作贡献,在助力健康益阳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大同志作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动员报告;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卫东同志传达了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医疗行业作风专项整治、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班子成员及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