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2020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调研和质控
发布时间:2020-09-29 14:27 作者:妇幼健康科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水平,保障母婴安全,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及发放,落实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妇幼保健机构、托幼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妇幼健康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2020年9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和质控。

此次调研质控抽调了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和益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相关领域的专家十多名,对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妇幼保健院、乡镇社区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及市直医疗机构和部分民营医疗助产机构进行现场调研和质控。

专家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调查、人员访谈等方式,重点查看了母婴安全保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及上半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督导问题的持续整改落实情况。调研质控后进行了集中反馈,专家组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希望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规范医院管理,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的指导,努力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市教育局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为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水平、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定会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力保障儿童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