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09:37 作者:卜志文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3日,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20年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要突出抓好九个方面工作:即继续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切实加强人口监测分析,全面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认真抓好奖励扶助政策落实,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专项行动,统筹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全力做好信访维稳。

夏大要求,要统一认识,增强做好人口家庭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全市人口发展的总体态势,准确把握人口家庭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强人口监测,构建生育支持体系,承担计划生育历史责任。夏大指出,要担当作为,提高人口家庭工作的创造性和实效性。以“新国优”创建为抓手,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以服务民生为重点,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创新人口监测机制。要继续抓好母婴设施建设,扎实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等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全面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积极促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生育服务证办理。夏大强调,要加强领导,不断夯实人口家庭工作的基础。要在组织领导、部门协调、工作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书写益阳人口家庭事业的美好未来。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人口家庭股股长,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有关科室、市计生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