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9 作者:裴 婧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卫生健康体系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卫生健康系统自主可控水平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9月18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主持并讲话,副调研员、智慧医疗办公室主任万代红、各区县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分管局长和规信股股长、市直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和信息科科长及机关干职工近70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特邀专家市公安局网计支队四大队教导员黄金盛和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科副科长刘兴国,分别就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执法检查和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黄金盛讲解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执法检查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等网络强国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学习,强化落实。要结合国家网络宣传周和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网络安全认识。强化网络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问题和隐患的地方力行整改和加固。三是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各单位要明确网络安全责任纪律,坚决防止发生卫生健康系统网络泄密、窃密等事件,营造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