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我市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7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8日上午,益阳市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在赫山区举行。市委书记瞿海发布演练命令,向参演同志及全市抗疫工作人员表示问候。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到场观摩,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市领导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熊炜、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汤瑞祥,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观摩应急演练。

“我从昨晚开始发热、咳嗽,一身没力气。”演练时间设定为8月25日,张三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经过医护人员一系列规范化操作,报告结果显示张三白细胞降低、C T具有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医生根据临床表现、检查结果,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向相关部门及市、区领导报告,并通过网络直报系统完成对张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报告信息的三级确认。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组通过线上会诊,同意“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诊断,建议将患者张三转到定点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

10时05分,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随后对初步摸排出的4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负压救护车将病人转运至市第四人民医院,及时开展救治。与此同时,根据张三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临床诊断结果,市三人民医院预保科通过网络直报系统对张三订正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区、市、省疾控中心在2小时内完成了三级确认。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出指示,要求各级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要求进行疫情处置。赫山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发布多道紧急调度令。各成员单位遵照调度令与会议方案要求,迅速行动,紧密配合,及时开展应急监测和风险预警、人员流动管理与现场处置等工作。

26日,经省卫健委授权,赫山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赫山区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发现、来源、排查、处置和病人救治等情况进行全面通报,宣告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防控区域,并介绍了下阶段防控工作计划。本起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科学、规范、高效处置,演练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