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迎接“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8-26 21:06 作者:肖蝶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5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一行对市卫生健康委进行了检查验收,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会。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从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学习、法治宣传、普法责任制落实、法治实践、创新普法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验收组成员现场分别查阅了近五年普法工作资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刘国安代表验收组对我单位普法工作成效做出点评:一是站位高,领导高度重视,带动了全系统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法律法规的学习热情;二是亮点多,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地引导群众依法防控,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三是重点突出,各年度普法规划紧扣卫生健康系统定位,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将普法宣传开展到位,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对今后的普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建设力度,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二是重点加强对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的监管,尤其是对基层行政执法、医疗纠纷处置等方面的指导;三是在体制机制、人员培养等方面不断完善,树立行业标杆。

此次验收检查是对我单位法治建设工作的督促,我单位将以此为契机,在下阶段工作中争取为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发挥行业标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