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办2020年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5 10:28 作者:妇幼健康服务科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提高眼保健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2020年7月31日,益阳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益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晓皓,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胡丽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主持,全市约200多人参会。

 

 

 

益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胡丽致辞,表示市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市级龙头作用,多方引进专业人才及设备,逐步完善诊疗项目,健全三级妇幼保健网络转诊流程,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组织更多学术交流,为提高全市眼保健人员的技术水平繁荣我市儿童眼保健事业,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黄东红副市长代表人民政府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卫健、教育系统和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干预学生近视高发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加强部门合作。卫生健康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强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健康宣教,在全社会营造部门配合、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的良好氛围,逐步构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格局。

湖南省儿童医院眼科专家王曦琅,湖南省湘雅附二的眼科专家李筠萍,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姚玲等专家分别就“近视的诊断与防控、儿童视力异常的评估与处理原则、益阳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方案解读、正常儿童眼部结构及发育特点”等专题作了精彩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