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7 作者:办公室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率调研组对我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第四人民医院,听取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关于医院基本情况、班子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业务开展、财务运行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建议请求等情况汇报。调研组人员针对医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对部分问题当场予以解决,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曾烈辉充分肯定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甘于奉献、奋勇拼搏,为全市全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医院发展也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争取政策,齐心协力抓发展;二要科学谋划,高定位、阔眼界、找准切入点,突出抓好医院文化建设、学科建设、现代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三要把握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医疗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四要强化班子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各项制度,统筹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在市疾控中心,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单位班子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人员与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围绕中心的发展和思路,出谋划策、献计献策。曾烈辉充分肯定了市疾控中心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性作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由于机制体制等原因,单位内部活力还有待进一步激发,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改革发展,一是着眼全市抓谋划,二是立足发展抓重点,三是咬住目标抓防控,四是突出关键抓人才,五是巩固核心抓党建,以更具朝气、更具魄力、更加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