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新生儿死亡 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10:1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提高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益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益阳市2020年上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于7月21日上午9时在市卫健委圆角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金梦辉主持,本次评审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岳少杰,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姚玲、新生儿科杨跃峰主任、产科刘瑛主任,益阳市中心医院产科陈克丽主任、新生儿科姚芳主任,资阳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郭光辉主任等7名专家。全市新生儿科、产科专家、各县级及以上医疗保健机构产儿科医护人员等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

评审由益阳市妇幼保健院邹化副院长主持,采取产科、新生儿科经治医师汇报病情、专家点评的方式,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本着科学、客观、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评审流程对每一例新生儿死亡病例,从高危孕产妇管理、新生儿复苏及救治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讨论,明确死因诊断,针对问题逐一提出改进意见及干预措施。

 

 

评审结束后,金梦辉科长就本次评审会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评审结果的运用,要求各医疗助产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风险,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整改;二是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母婴安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产科、新生儿科、儿科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我市危重新生儿救治网络体系建设,强化危重新生儿抢救机制和应急救治能力。

本次评审会,通过以评促进、以评促改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了医护人员对危急重症的识别和救治能力,对降低我市新生儿死亡率,提高全市儿童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