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全程守护 为“健康高考” 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09 09:45 作者:罗雅婕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7日-8日,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我市高考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周密部署,肩负起特殊时期全市高考医疗卫生保障重任,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前,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益阳市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工作预案》,对我市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协调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将全市各考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落实到人。

各级疾控机构强化高考卫生防疫全程指导。指导各考点对所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防疫物资储备和备用隔离考场设置,指导考点消毒人员每天开展考场、通道、楼道、厕所等重点场所消毒,重点指导特殊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后再做一次预防性消毒,对试卷和草稿纸进行紫外线灯消毒30分钟,并对特殊考场监考老师开展健康教育。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对考生集中食宿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监督,重点关注二次供水、空调清洗消毒、公共场所卫生等。根据各考点实际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救治”原则,指定各考点考试期间学生救治定点医院,各定点医院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药品充足、医疗设备完好、预留专门病房,确保对前来就诊的学生快速检查、快速诊断、快速治疗。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市卫生健康系统每个考点派驻了医疗防疫保障组,1名负责协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的副主考、1名医生、1名护士、1名防疫人员和1名核酸采样人员全程在岗,负责对考试期间考生或工作人员出现突发疾病或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和应急医疗卫生处置。同时每个考点安排了1辆救护车和1辆核酸标本运送专用车,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无遗漏、无缺口、无死角,全力以赴,坚决杜绝了疫情传播风险。

                 
                           
                      医务人员全程守护,助力高考(益阳市一中考点)

 

                           
                      指导特殊考场设置、考场环境消毒和试卷紫外线消毒

                         
                            高考前,医务人员在采样(赫山区)

 

                          
                   专业值守,爱心护考(资阳区、赫山区、沅江市、大通湖区考点)


                                
                    考生住宿地微小气候检测和消毒效果监测(资阳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