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人民的健康福音—— 健康益阳行动暨益阳运动健康App上线
发布时间:2020-06-29 14:34 作者:徐兆鸿 崔国平 潘虹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9日上午9点,健康益阳行动暨益阳运动健康App上线启动仪式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隆重举行。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等出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主持。

益阳运动健康App是健康益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惠民创新举措,面向全市人民,在“益阳智慧医疗”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版块设置“益阳运动健康”功能,通过点击“益阳运动健康”链接,可根据用户当前位置推荐附近的运动场所并展示其地址、运动项目、场所状态和简介等信息,并可导航到达运动场所。

胡立安表示,要大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指示精神,实施健康益阳行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和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新冠肺炎防控为契机,建立健全重大疾病和疫情防控的机制和体制,加快完善健康促进的相关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突出问题,实施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中长期行动,持之以恒加以推进;要坚持全民参与,政府要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决策机制,推进健康服务供给侧改革,各行业协会、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等要增加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推进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健康社区建设,营造共同致力于健康促进的良好氛围。要广泛深入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形成“人人追求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生动局面。

市卫生健康委介绍了健康益阳行动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及益阳运动健康APP功能和下一步的部署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以赴实施健康益阳行动,为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教育局宣读了中小学生健康促进宣言,市文旅广体局宣读了全民健康倡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健康益阳专题宣传展览,播放了健康益阳行动宣传片,表演了八段锦等健康项目。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纷纷驻足流连。

市直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各区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8个方阵的队员,各大媒体记者和热心市民约7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