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暨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29 10: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职业健康工作,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6月22日—24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暨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培训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职业健康工作领导及股长、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分管领导及科(股)长、市疾控中心、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职业健康和放射卫生工作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5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及培训。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对全市2019年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细致的分析了我市职业健康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0年的职业健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宣教,进一步提升职业健康意识。二是全面排查,进一步摸清职业病危害企业和职业病人底数。三是强力推进,实施重点职业病监测调查工作。四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攻坚行动。五是强化执法,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六是齐抓共管,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

与会人员就今年的职业健康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谭德明、副处长贺嵩邡等同志分别讲解了《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健康主体责任规定》、《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及《放射卫生监督与管理》等课程。

通过此次会议及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与工作方向,提高了职业健康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推进我市职业健康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