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计生协系统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15:28 作者:汤桂林 来源:益阳市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9日,全市市县乡各级组织收看省卫健委、省计生协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视频活动。副市长黄东红、市计生协会会长魏遐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啸江,市计生协副会长谭佩英等出席,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计生协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日暨“5·29会员活动日”。活动的主题为“服务计生家庭与育龄群众,促进家庭健康发展”。重点宣传卫生健康、计划生育以及计生协工作取得的成就;宣传卫生健康及计生协系统围绕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健康湖南建设大局所做的工作;宣传广大群众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抗击疫情所做贡献,表彰全省计生协系统参与抗疫工作的先进个人,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卫生健康和计生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市有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计生协会会员肖阳、安化县平口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邓琦、赫山区八字哨镇计生协秘书长李天凡、南县乌嘴乡昭明社区计生协秘书长张珍等四人被评为抗疫先进个人。桃江县修山镇计生协会会长刘连喜扎实做好计生保险工作,为群众开展优质服务的事迹在大会上受到表扬。

计划生育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和纽带,是协助党委和政府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力量。我市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于1986年4月17日,2008年,经市编委批准成为独立的群众团体。34年来,我市计生协不断发展壮大。至2020年5月止,有各级协会组织2000多个,会员近50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0%。有县以上协会专职干部 32人,计生协和人口计生部门起到了“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的作用,为我市的人口均衡发展贡献了力量。

在5月1日至6月15日宣传服务活动月中,市、县、乡各级计生协组织结合卫生健康工作,组织会员、志愿者开展了“计生协成立40周年成就宣传板报评比及巡展”、“公民健康素养知识抢答赛”、街头咨询、生育关怀慰问、手机短信、优秀计生协会会员及抗疫先进个人表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市计生协办公室   )

 

附:市县乡三级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集锦


副市长黄东红、市计生协会会长魏遐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啸江等,参加省卫健委、省计生协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视频活动。

 

 市县两级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 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集锦



市计生协组织各区县(市)开展庆协会成立40周年宣传板报评比及巡展活动。每个区县(市)计生协认真总结了各自的工作特点,展示了计生协人的风彩。



安化县计生协与县卫健局、县人寿保险公司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公民健康素养知识抢答赛”。会上还对全县计生协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3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沅江市计生协开展街头宣传咨询服务和“三关爱送温暖”下乡走访慰问活动。



               赫山区卫健局与区计生协联合开展上街咨询宣传服务活动。



     大通湖区教育卫生局、区计生协和金盆镇开展计划生育政策、抗疫文艺节目表演及表彰抗疫先进活动。



    桃江县县政府主办、修山镇人民政府和桃江县计生协承办,在修山镇举办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5·29”大型计生宣传活动,以会议、汇演、关怀、表彰、知识抢答和经验交流为一体的形式,隆重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资阳区计生协开展“5﹒29“上街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南县计生协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锡良,卫健局局长尚光辉出席会议。

 

  部分乡镇“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桃江县高桥镇在“5·29”宣传服务活动期间开展“小善举·大爱心”募捐活动。


     

     沅江市黄茅洲镇计生协组织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南县华阁镇计生协组织医务人员为留守老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

 

 

     桃江县鸬鹚渡镇开展计划生育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安化县在柘溪镇开展库区片“公民健康素养知识抢答赛”预赛。

 

 

     资阳区金花坪社区在计生协“暖心家园”举办“点亮微心愿”活动,计生困难家庭、特殊家庭、“三留守”人员等60多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