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市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全市累计治愈59名
发布时间:2020-02-29 14:05 作者:龚关 黄云 来源:益阳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天上午,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益阳已累计治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9名,尚有1名确诊患者在该院治疗。

据悉,今天出院的饶某(安化县人),因确诊为新冠肺炎于2月8日由安化县人民医院转入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这名确诊患者在体温正常3天以后,先后两次间隔进行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出院标准。

市新冠肺炎危重症专家组中医专家曹国立介绍,危重症患者的肺部往往损伤严重,在救治过程中不仅要对抗病毒,还需逐步恢复受损伤的肺功能。今天出院的患者饶某,目前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后情况稳定,除药物治疗外,还为其加入了八段锦等中医养生操,帮助肺功能加快恢复。


截至2月28日24时,益阳新增1名确诊病例。曹国立提醒市民,新冠肺炎病毒是可防可治的,不必过度恐慌。因这类病毒属于新型病毒,其致病机理、疾病全貌和病程特点还需进一步加深认识,所以在预防上千万不可松懈。市民须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好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