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12:1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2月26日下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办公室、疾控科、医政医管科、中医科、妇幼健康科、基层卫生科、综合监督科、宣传科、爱卫科等相关科室和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5日市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5个技术方案。

曾烈辉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步调一致、继续拼搏,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二是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对标看齐、坚定信心、落细落小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三是要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曾烈辉要求,一是协调推进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重;二是全面落实“四早”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复工复产复学期间的疫情防控指导,加强对湖北等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对湖北来益人员集中隔离14天,落实发热门诊快速应急机制,坚持逢热必检、逢鄂必隔;三是科学精准救治,严格落实转诊报告制度;四是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请人事科牵头,工会、医政医管、中医、疾控等科室配合,全力做好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后援保障工作,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福利补助、轮岗轮休、健康体检,关爱医务人员家属,特别是对老年家属给予更多关爱;五是加强新闻宣传,做好舆情管控工作。

曾烈辉对后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医疗机构、基层卫生机构建设和改造专题调研;二是加强传染病医院医疗设备配备和购置;三是加强防疫物资、特殊物资储备管理;四是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规范化管理;五是加强行业党建医风医德建设;六是大力弘扬救死扶伤和无私奉献医风医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