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计生协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2 作者:王建群 来源: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30日,益阳市计生协组织召开全市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和省人口福利基金“小善举·大爱心”帮扶项目工作会议,标志着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益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啸江主持会议,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谭佩英、各区县(市)计生协分管领导及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益阳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保险赠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有利于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好事。赠送的保险由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提供,险种分两类:一是疫苗卫士保障计划,保障0—3岁婴幼儿在经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一类疫苗后发生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偶合症,并自该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以该次事故为直接原因导致身故或残疾责任。二是分娩无忧保障计划,保障孕妇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进行生产手术时(含自然分娩和手术分娩)因遭受医疗意外或医疗事故导致身故、伤残责任。全省计划在6个市州赠险30万份,其中益阳市计划赠送5万份。

为保证赠险活动顺利实施,市计生协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益阳中心支公司联合下发了文件。会上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职责,将5万份赠险额度分解到各区县市。同时,还开展了赠险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最后还就2019年省“小善举·大爱心” 帮扶项目款的使用作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的帮扶工作。


刘啸江在会上强调,一是赠险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地要高度重视,把好事办好;二是把相关具体工作做细,把好事办实;三是不能扰乱正常的计生系列保险工作秩序,把好事办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