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6:02 作者:龚志朝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12月18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益希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主持报告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含市计生协)及紧密型二级机构市管干部、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刘益希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与主要成果;充分认识“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的重大意义;“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与坚定制度自信;“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的讲解,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整个宣讲脉络清晰、形象生动,特别是结合卫生健康事业实际和特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全面分析和详细解读。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极强,对与会人员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贯彻落实好宣讲会精神,曾烈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决定》提出了“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要求,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制度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强调了重点。我们必须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落实。二是要着力掀起学习宣传活动热潮。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各支部,市直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迅速按照市委、市委宣传部的部署谋划好、组织好,认真研讨全会《公报》、通过的《决定》。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化理解、强化运用。与主题教育后阶段工作相结合,特别是与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与总结全年工作、谋划来年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反腐倡廉、行业作风建设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要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始终把牢卫生健康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健康益阳建设,按照四中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把准工作重点、把握工作重心、把牢工作重任,努力开创新局面。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今年卫生健康工作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立足创先争优,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